中国汽车工程师之家


中国汽车工程师之家--聚集了汽车行业80%专业人士 

论坛口号: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!QQ:542334618 

本站手机访问: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本站域名即可 

  • 39702查看
  • 273回复

[设计理念] 怎样设计一辆汽车?八个步骤完搞定汽车设计!

  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19-8-2008 16:3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CQI(9,11,12,15,17,23)特殊工艺评估       Adams_car高级应用培训   振动噪声基本原理方法
美国/欧洲几何尺寸和公差(GD&T)培训    车身尺寸优化尺寸工程      汽车消声器设计,声学材料
大众,通用和福特对供应商期望和要求     汽车行业审核VDA6.X        高层,中层,基层培训


几乎所有的汽车设计都是从设计草图开始的。尽管现在的技术可以实现多角度绘制,但是设计草图依然是最容易、最快捷的方式之一,并且这也是大多数设计师开始创作的第一步。


第1步-基础部分

首先,借助水平线描绘出两只轮子和肩线的位置。在设计过程中保持线路清晰是很重要的事,这样你可以在设计的过程中很容易的去纠正错误,而不必因为设计不理想而重新开始。

第2步-车体轮廓

描出车辆的基本轮廓,哪些部分就成为汽车的车身,哪些将成为窗体和前脸部分,这些都需要在设计过程中明确的表达出来。


第5步-细节处理

在这一步,你就可以将更多的时间花在处理车体表面纹理和车轮的设计上。

第6步-加入遮荫效果

在这一步你可以对车体添加一些遮荫。需要注意的是前后车轮的比例及配色,因为这些都涉及到光线和角度的问题.

第7步-光线技巧

这一步需要一定的技巧。
试想如果光线从汽车正前方照入,汽车的表面将会有怎样的反映?这些都是你需要考虑的事。试着减淡窗体和车体的颜色亮度。


第8步-整体润色

这是汽车设计中的最后一步。

利用橡皮擦除那些你不希望或者影响整体效果的部分。这样一副汽车素描草图就创作完成了,当然你可以在这些基础上建立三维立体模型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x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1-8-2008 14:3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强就一个字,,
厉害啊,,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1-8-2008 21:17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好像叫“汽车造型设计”
不叫“汽车设计”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4-8-2008 12:4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来设计个汽车这么快啊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7-8-2008 13:2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
3楼说的很对 这是造型设计 并不是汽车设计 这是搞艺术设计的工作 不是搞汽车设计的人要完成的工作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7-8-2008 13:39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
楼主总结的很到位,很适合我这样的新手!太感谢啦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7-8-2008 17:04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说的太简单了点,能在具体点就好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7-8-2008 20:07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汽车外形设计不错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8-8-2008 14:28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是专业人员,所以比较简单,但对于我们刚进门的人来说,是比较复杂的~~唉!差距就是这么大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8-8-2008 16:3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蒙人的吧,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31-8-2008 11:56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7-10-2015 14:26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新浪微博达人勋

    发表于 1-9-2008 15:17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基础绘图,不是设计呀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新浪微博达人勋

    发表于 4-9-2008 10:5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只是粗略的外观造型而已,并不完全是汽车设计
    汽车车身的材质、尺寸、轴距。发动机、变速器、底盘。。。。
    真正的设计还复杂的很。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积分 +4 收起 理由
    清雅轩 + 4 积分鼓励【重在参与,不以对错论英雄】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新浪微博达人勋

    发表于 9-9-2008 21:5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是汽车初期的概念设计,在初步造型设计后,还需要结构工程师的具体设计,先用油土造成车模,再进行分割,因为设计出来的样子不一定就是你最后成型的样子,除了工艺水平的限制外,还有各种规范要求,性能要求等各方面的因素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积分 +4 收起 理由
    清雅轩 + 4 回帖有奖【论坛口号→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】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新浪微博达人勋

    发表于 15-9-2008 11:1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lz是不是用PS画的啊

    快速发帖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 
     
    培训咨询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发动机QQ群:
    发动机
    电动车QQ群:
    电动汽车
    底盘QQ群:
    汽车底盘
    工作时间:
    9:30-17:00
    客服热线:
    023-81309951
    官方微信扫一扫

    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汽车工程师之家★汽车技术交流学习网★车辆设计论坛 ( 渝ICP备15009959号 )

    GMT+8, 21-9-2018 23:20 , Processed in 0.329604 second(s), 47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