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汽车工程师之家


中国汽车工程师之家--聚集了汽车行业80%专业人士 

论坛口号: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!QQ:542334618 

本站手机访问: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本站域名即可 

楼主: S-MAX

[综合] 汽车内饰件间隙大致为多少?

  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12-7-2009 17:3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间隙应该根据产品的具体位置来定,还要考虑到装配。一般单边都是在0.2mm。间隙的目的就是控制成品之间的相互装配关系以及成型公差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3 收起 理由
清雅轩 + 3 回帖有奖【论坛口号→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】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30-7-2009 20:3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吧,要看看是什么地方,不同的地方留有的间隙应该是不一样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31-7-2009 15:3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海通用的轿车设计间隙在2mm以内,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2 收起 理由
清雅轩 + 2 回帖有奖【论坛口号→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】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9-8-2009 22:34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多日本的车的仪表板和附件的间隙都可以做到零,但是国内的工艺水平还达不到,一般预留的间隙值为0.3-0.5,大一点的可以1mm,面差一般也有0.5mm,具体还要看不同的件之间的配合。一般在设计之初,都会定义间隙和面差值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4 收起 理由
清雅轩 + 4 回帖有奖【论坛口号→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】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13-9-2009 16:02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与造型有观,看是外观还是内部结构。无论都要严格的分析用到知识RPS公差基准。像好多车都是给出外观间隙0.5mm。那么还有面差这要看外观造型了,总体来定。但总的来说都要满足美观大方舒适等的一些原则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3 收起 理由
清雅轩 + 3 回帖有奖【论坛口号→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】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-11-2009 15:59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问题问的太没有水平了
各个地方的间隙要求差别很大的,内饰、外饰、司机经常看到的地方,弯腰看到的地方,车身,各个地方要求都不同的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2 收起 理由
清雅轩 + 2 鼓励讨论【重在参与,不以对错论英雄】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4-12-2009 15:52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间隙一般是0.5-1mm左右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2 收起 理由
清雅轩 + 2 回帖有奖【论坛口号→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】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5-12-2009 15:33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向各位学习,高手真多呀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6-12-2009 21:11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汽车内饰件固定件之间的间隙一般为0.5~1mm,活动件之间的间隙一般为2~3mm,配合面差一般为1~2mm.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3 收起 理由
清雅轩 + 3 回帖有奖【论坛口号→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】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-1-2010 20:58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都是根据参考样车的测量数据及经验值定,在造型前就要编制相应的间隙面差标,像现在的日系车要求达到0间隙,当然了,我们现在的水平肯定是达不到的,不过只要间隙配合均匀,数值大点也是可以接受的,现在车展上很多车都是间隙挺大的,外观都是不错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16-3-2010 11:17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般根据参考车型测量、经验值在建模时给出设计值与设计公差,样车、小批量生产时再根据车型定位、定价与生产工艺给出实际公差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2 收起 理由
清雅轩 + 2 回帖有奖【论坛口号→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】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19-3-2010 17:13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期应该就定义好了吧.

现在的工艺做0.5mm是没有问题的.主要还是看什么地方.间隙与面差不只是考虑造型,还要考虑装配和工艺.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2 收起 理由
清雅轩 + 2 回帖有奖【论坛口号→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】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8-3-2010 13:4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般是0.5-2mm之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2-7-2010 19:41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学习了!大家讨论的很有价值,学习了!谢谢楼主和各位!指导了小弟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发表于 13-8-2010 00:2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才那位工程师说的不错   间隙大小不比间隙不均重要  关键是间隙看起来要均匀   设计时还要注意留电镀、喷涂、皮纹等的厚度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2 收起 理由
清雅轩 + 2 回帖有奖【论坛口号→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】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快速发帖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本版积分规则

 
 
培训咨询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发动机QQ群:
发动机
电动车QQ群:
电动汽车
底盘QQ群:
汽车底盘
工作时间:
9:30-17:00
客服热线:
023-81309951
官方微信扫一扫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汽车工程师之家★汽车技术交流学习网★车辆设计论坛 ( 渝ICP备18012993号 )

GMT+8, 10-12-2019 06:08 , Processed in 0.346824 second(s), 4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